橙子小姐

我这一生都在等一个人,后来他来了,留下了春,在后来他走了,我的春天再无任何意义

20.

最后的比赛,高亭宇忍着伤痛冲出了起跑线,橙子跟所有此刻的中国的观众一样提着一颗心,捏着一把汗,毕竟中国在这个赛事上从没有金牌,如果高亭宇能够拿到这枚金牌那不止是他自己的荣耀更是整个中国,尤其是另一个赛道的选手是韩国选手,不得不说多少有点民族情结在心里。

冲出起跑线的高亭宇奋力滑行,最终率先冲过了终点,他赢了,他为中国拿下了这枚金牌,橙子整个人是从座位上直接窜起来的,激动的大喊着中国必胜,高亭宇太帅了,韩国的几个运动员都十分不怀好意的看着橙子,橙子自当不在意而是直接冲下看台,奔着台下就去了,高亭宇兴奋的直接拉开衣服链,这一刻呐喊属于中国的,橙子站在冰场的边上等着高亭宇从冰场里出来,这一刻橙子特别想说一句话,就是你很了不起,结果正在边上等的十分兴奋的橙子,突然接到了电话。

“橙子,羽生结弦好像受伤了,助理搀扶的去了休息室。”一个志愿者的声音从电话另一头传来。

“什么?”橙子那一刻失去了脸上所有的笑容,明天就是自由滑比赛了。是他要挑战4A的时刻,要是真受伤的话,这并不是一个小事。

橙子已经完全没有任何兴致管现在的比赛了,她满脑子都是羽生结弦那失望的眼神,和含泪的眼眶。

橙子犹豫了片刻立马给羽生结弦的助理打了过去。

“羽生受伤了吗?”橙子紧张的问道。

“是的,但是他现在坚持要继续训练,劝不住。”助理声音很小的说着,看来应该在羽生结弦身边。

“什么情况?”橙子担心的问道。

“刚刚想要试试4A,落地不稳伤到了脚。”助理说的很小声,几乎快要听不到声音了。

“那现在如何了?”橙子还是比较担心。

“我们正在跟队医沟通,羽生要继续练习的想法十分坚定。”助理无奈的说道。

“要不你回来劝一下?”助理内心知道橙子的话一定是比较有用的,所以只能将希望寄托在橙子身上了。

“等我。”橙子一边看着像自己走来的高亭宇,一边快速的挂掉了电话,然后努力的挤出一丝微笑。

“非常棒。”橙子伸出手掌跟高亭宇击掌。

“怎么样,兑现你的承诺吧。”高亭宇洋洋得意的说道。

“好,一会儿我就改。”橙子说道。

“等我领完奖带你去吃好吃的。”高亭宇笑的十分开心。

“内个,领奖我就不看了,那边有点忙不过来。”橙子有点心虚的说道,本来应该看他升旗领奖的。

“啊,那去吧。”高亭宇假装一副不太在意的样子说道。

橙子赶到冰场的时候羽生结弦已经再次站在冰面上了,受伤后羽生结弦跟队医进行了沟通,明确的两点要求。

“以现在的情况,明日的比赛恐怕是不能参加了,您挑战的又是高难度的动作。”队医对羽生结弦的伤势检查完后说到。

“有什么办法可以让我明天不受影响吗?或者您在清楚的跟我说一下我的伤势情况,我来做判断。”羽生结弦眼神十分坚定的说着,这次比赛哪怕是受伤也要上,这不是名次的问题是告诉世人羽生结弦从不会向资本低头。

“以目前的状况不好说具体有没有伤到骨头,但是肯定是伤到神经了,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卧床休息。”队医一边叹气一边说到。

“辛苦您了,卧床休息,想来我是绝不可能的,我现在有两件事麻烦您,一个是不影响今天下午的训练,二是不能影响我明天比赛。”羽生结弦看着队医眼神坚定的说到,这场赛是自己必须无论如何都要站在这上面的。

“好,给我们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研究一下针对性方案。”队医只能点头说到,毕竟运动员都如此坚定的事情,队医只能帮助做好自己能做好的。

“好的,那我先去冰上在感受一下脚上的伤痛。”羽生结弦对自己有时候是有自虐倾向的,越是受伤越是要不断的尝试,在外人看来这是疯子,在羽生结弦看来,只有这样才能知道自己的伤到底怎么样,而最后才能决定自己是否真的不能上场,羽生结弦对自己对身体是很有研究的,真要是不能上,那么自己绝对不会冒险的。

所以橙子赶到冰场的时候,就看到羽生结弦在冰场上不断的尝试滑行,然后弯下腰盯着自己的脚踝,脸上露出皱眉的神情,橙子急忙走到冰场边上。

“不是受伤了?怎么还在冰上?”橙子不懂滑冰,但是那么硬的冰面想来受的伤不可能太轻,加上羽生结弦脸上的表情,转身看到坐在角落里的由美妈妈脸上也是充满的担心,而助理的的脸上也是写满了慌张。

“这个,要不你还是亲自问吧。“助理说话十分没有底气,眼神也是十分躲闪。

在羽生结弦走出休息的时候特意停在冰场附近十分严肃的看着妈妈和助理。

“不要把我受伤的事跟橙子说,这件事跟她更是没有关系。”羽生结弦说的十分坚定,就是打定主意不能让橙子知道自己受伤的事。

“可是我刚刚已经将受伤的事说了。”助理忐忑的说到。

“说了?”羽生结弦不可置信的盯着助理看,眼神似乎可以杀人。

“但是我只说了你受伤,没说别的。”助理赶紧慌忙的解释到。

“她说什么了?”羽生结弦问到。

“她正在赶过来。”助理怯生生的说到,眼神不断的瞟着羽生结弦,看他的反应,听到这句话的羽生结弦脸色略微有好转,似乎脸上还露出了一丝期待的表情。

“赶过来?她不是在看比赛?”羽生结弦语气软了下来。

“那就不知道了。反正她说她现在赶回来。”助理慌忙的摇头说到。

“不管如何,不要在透露我的伤势。”羽生结弦立马在脸上露出了十分严肃的表情看着助理,虽然盯着助理,但是也是说给妈妈的,希望妈妈不要为难橙子才好。

妈妈没有理会,而是转身坐到椅子上,面无表情,一句话不说的坐在角落中,羽生结弦大概明白这是妈妈最后的倔犟了,但是大概也是不会为难橙子了。

橙子看着冰场上的羽生结弦一时之间竟然有点恼火,恼火的是什么呢?是他为何受伤,为何受伤了又还在继续,到底伤的如何,橙子努力控制了一下自己即将跳出来的心脏。

“让他停下来。”橙子看着助理严肃的说着。

“啊?”助理慌张的看着橙子。

“听不懂?”橙子已经失去耐心了。

“我知道了。”助理自然听懂了,只是没想到橙子是一个很急脾气的人,这几天看到的她不是在隐忍就是在笑哈哈的,没想到还有这一面,确实有点吓一跳。

助理赶紧叫住羽生结弦,羽生结弦正好抬头的时候对上了橙子的眼神,心里一紧,羽生结弦的直觉告诉自己,橙子应该是来质问自己的,从场中心滑到场边短短几秒钟,羽生结弦已经编好好几个版本了。

“比赛结束了?”羽生结弦假装着一脸轻松的样子问到。

“怎么样了?”橙子问到,助理还要在那紧忙翻译着。

“没事,只是崴脚了而已。”羽生结弦继续假装无所谓的说着。

“崴脚的话,应该不至于连滑行都需要不断的忍着吧。”橙子更是没好气的说着。

“只是在观察自己脚上的力气。”羽生结弦突然很是没底气的说着。

“先回酒店,确认一下伤势情况。”橙子的话是不容拒绝的,不是商量。

“我也觉得应该先回酒店。”由美妈妈不知道何时站了起来。这一次站到了橙子的这边。

“不行,我还没结束。”羽生结弦拒绝到。

“我出去等你们。”橙子说完后,直接转身离开了,就不信羽生结弦敢不出来。

橙子走出场馆正好就看到了黄某,橙子无奈的翻个白眼,还真是银魂不散。


评论(16)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